Entire work: 某知名档案库id:connie_chen
微博:烤泥回魂_佛4

【千凯千】【AU】臭道士和小狐仙 第一回

前情:

👉  第零回



第一回

 

千玺的记忆里从来没有父亲,母亲又在他幼年时横遭不测,慢慢地便也在他的记忆力淡去了;这一身的功夫和修为,还是多亏得了山中一位高人指点,才略得法门。 

话虽如此,但妖修毕竟是逆天改命,高人虽一时恻隐却也不得不多番顾虑,仅仅只每隔一段时间带些吃的用的,顺便传授千玺一些法诀,助他求生罢了,高深的修行之法从来不教他,也不和他师徒相称,甚至连姓名也不曾透露。千玺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只能“高人”、“高人”的叫他。

好在千玺天资聪颖,又深知机会难得,日日勤学苦练,一般妖修百年能化人形都寥寥无几,千玺却在百岁生日当天冲破了练气九层,修出了内丹。千玺兴奋不已,然而那次高人并没有如约出现,之后也消失了踪影,不再出现,任凭千玺如何漫山遍野的找,也毫无线索。

大概我命中注定就是孑然一身吧,千玺这么想。

 

“是你?你在这里?!”身后传来熟悉的音色打断了千玺的自怨自艾,声音里还莫名其妙地透着一丝失而复得的惊喜。他忙转过头去,又是上次那个白额小道士,千玺记得他叫王俊凯。

千玺没话答他,也不愿理睬,便又将身子转回来,继续用手肘撑着头,脑子里却一片空白,怎么也接不上刚才的思绪,低落的情绪倏地就烟消云散了。

“你在想什么?”千玺不理他,王俊凯却反而走近了来,“难道在想下一个要吸谁的修为?”

这句话说的颇有些讨嫌,但语气却不坏,好像只是故意想要引起千玺的注意,但却用力过猛了似的。千玺听罢抬眼看了看王俊凯,正要发作,突然注意到王俊凯身边还站着另一位青云门白额修士。

“小凯,你确定他能听懂你说话?”那人道,音色比王俊凯还要再清亮一些,语调和王俊凯如出一辙,说完还夸张地走到千玺旁边,在他眼前调皮地挥挥手。

“这是王源,”王俊凯向千玺介绍道,“跟我是老乡,也是跟我一起入门修炼的。”

千玺抬眼瞟了王源一下,见他也是剑眉星目,满脸透着一股说不出道不明的人中龙凤的骄傲,便又不动声色地侧了侧身,仍是不说话。

“他又不理你,你和他说那么多干什么?”王源受了冷落,语气里就有些不服气了起来,又说罢话锋又一转:“拽什么,不就是一只小妖狐?”

王源这么一说话,千玺倒是想起些什么,这才直起身平视二人,向王源发难道:“我记得你。数日前,你,还有另外三个臭道士,一起欺负山猫怪,逼他交出自己刚捕获的猎物,可有此事?" 

听闻这话,就连王俊凯也颇有些不大相信般的转过头来,等待王源的回答。

“山猫怪?”王源有一瞬被揭穿坏事的窘迫,但他很快便反映过来,当即反唇讥道:“你是说后来被你吸干了修为,现在连化人形都很困难的那只山猫怪?” 

王俊凯的表情诚实地表达出了他内心对这般反转剧情的真实感受,他眨了两下眼睛,又转过头去看千玺作何回答。

千玺倒是很坦率地让他看,答道:“正是。”

这般坦率让王源都有些发懵,懵着懵着还生出些气来:“既是如此,你又何必假仁假义向我讨说法?我们抢走的不过是一些食物,食物没了再捕便是;你抢走的却是他多年来日夜修炼的成果,现在他更是变回了一只普通的山猫,连化形都困难,也许很快就会被天敌杀害。这,你又作何辩解?”

王源本以为自己这话说得滴水不漏,千玺听完自会觉得理亏、无言以对,可没想到千玺仍然坦坦荡荡地直视着王源,答说:“你欺负妖时,我是妖;我吸他修为时,我是我,这本来就是两码事,我有什么需要辩解的吗?”

“哈?”王源没听明白。

千玺好像对王源的“迟钝”感到无奈,又耐着性子继续说道:“世间自有常法,我吸他的修为,不过是妖修之道,物竞而天择;你们欺负他,是因为你们觉得道修高人一等,恃强而凌弱。这回听明白了吗?" 

“你这是强词夺理!”王源此时也动了气,觉得眼前这个人真真不可理喻:“捉弄他不过是游戏,真正害他性命的是谁?恃强凌弱的又是谁?”

 王俊凯听二人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了半天也没能插上话,如此这般火药味浓的好像一点就着,连忙“诶”了几声,将两人隔将开,生怕他们真的打起来,“你俩怎么刚见面就吵?大家都是朋友,何必……”

“大家都是朋友?我怎么不知道?”千玺打断王俊凯,侧过身来不用正眼瞧他。

王源也不甘示弱,道:“人妖殊途,恕我不能苟同。”

“好一个人妖殊途,”千玺微不可查地拔高了音量,道:“我看我们还是各走各路,互不相扰为是。”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王俊凯却不知怎的就觉得他有点灰心。

王源听罢也不恋战,干脆地一拱手道:“叨扰。”话音未落,转身便走。


这突如其来的不欢而散让王俊凯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想去追王源又撇不下千玺,脚步不觉地有些踌躇,却听一旁千玺忽然低声喃道:“人妖殊途……”声音里说不出的寂寞。

王俊凯赶紧向千玺迈了一大步,正要出言安慰,却见千玺转过身来,面朝自己说道:“你我本也没什么交情,以后只当没看见、绕开走便是,不必特意来恼我了。”

这话说得有些重了,语气也很是严厉,王俊凯却偏知道千玺不是生气,只是不知道怎的就被那四个字伤了心,也不顶着千玺的话说,只回他道:

“所谓殊途而同归,我便是绕开走,也总能遇上你的。”

 


TBC


评论
热度 ( 6 )

© 人微言轻陈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