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re work: 某知名档案库id:connie_chen
微博:烤泥回魂_佛4

[迪帕梅AU]非典型球员 Chap. 3

chap2和chap3之间大概发生了2次大纲重置,2次chap 3全部删掉重来,和1次重感冒(嘤嘤嘤嘤)。最后的结果还是不能说非常满意吧,但还是这么不要脸的发出来了。

我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给帕文加更多的戏了。当然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多,只不过现阶段的帕文好像就在我的故事线里一直跟我摆手说:不,别强行给我加戏;我会得到梅西的,但是不要着急,我有耐心。 

 
总之.....抱歉更得这么慢啦!以后尽量做到周更!(立个flag) 


👉 声明&Chap. 1

👉 Chap. 2


 *******


Chap. 3
 
 
迪巴拉走出训练场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街道两边昏黄的路灯营造出某种不真实的感觉。 
 
校区里的街道过了一定时段就显得有些冷清,没有什么行人,更没有什么车流,梅西的白色奥迪在空旷又昏暗的街道上显得有些突兀。他半倚在副驾驶那一侧的车门上,和距离他一步之遥的人相向而立;迪巴拉认出那个背影就是比他更早一些离开更衣室的帕文。 
 

隔了一整条马路,迪巴拉听不清他们在聊什么,也看不到背对着自己的帕文是什么表情,但梅西在路灯照耀下明晃晃的笑脸让迪巴拉有一种想冲过去一把他从帕文的视线里撕扯开来的冲动——然而迪巴拉最终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在旁边的建筑投下的阴影里静静地等待,直到帕文给了梅西一个明显过于亲昵的拥抱,然后转身离开。 
 
帕文走开大约30码的距离,迪巴拉才让自己从阴影里走出来;他隐忍着某种自己也没能明确定义的情绪靠近梅西。


 
“克里斯是个好小伙,”梅西一直等到迪巴拉走到他身边足够近的位置才开口说道,音量比平时的要小一些:“他对比赛很有想法。” 
 
隔着这段介于亲密和生疏之间的距离,迪巴拉没有表示赞同也没有矢口否认,只是睁着一双阿根廷境内并不常见的浅色下垂眼问他的秘密恋人:“那我呢?”语气里夹杂着一些讨人喜欢的争风吃醋,和微弱到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灰心。 
 
出乎意料地,梅西似乎并没有对迪巴拉的反应感到吃惊。他抬起手来轻揉迪巴拉因为刚刚清洗吹干而异常柔软的棕色头发,破天荒地允许、甚至发起了一次公共场合的亲昵行为,然后才不紧不慢地回答这个蛮不讲理的问题:“你当然也是个好小伙,”短暂的亲密后梅西放下抬高的手掌,经过迪巴拉渐渐发热的脸颊,继续说:“但你是不一样的。” 
 
迪巴拉轻轻“嗯”了一声,终于心满意足、笑逐颜开。他大胆而短暂地捉了一下梅西已经垂在身侧的手,然后又迅速放开。接着他再次调整了一下肩膀上背包的位置,整个人都重新散发出一种明媚的气息,“那么,”他说,语气里的阴霾已经一扫而空,“家里见了。”


说完这句话,迪巴拉转过身去,准备向车站的方向移动。 但梅西拉住了他的运动背包制止迪巴拉进一步的动作,甚至还发出一阵令人心情愉悦的窃笑,然后用接近呼气的音量说:“傻子。” 
 
突然受到批评的核心球员犹犹豫豫地转过身来,满脸不解地看向他的主教练。但梅西并没有给出过多的解释,只是放开了抓住运动包的手,并朝他抬抬下巴,好像漫不经心地发出下一个动作的指令:“上车吧,天都黑了。”然后他率先转身,从车子的另一边坐上了驾驶座。 
 
迪巴拉很明显愣了一下,但一秒过后,他呆滞的表情就被巨大的惊喜所取代了——他很少坐梅西的车,尽管迪巴拉总是需要转乘两次公交车才能回到他们共同的住所;但球员和教练因为各种原因很少会同时离开球场,而“不相熟”的球员和主教练同时出现在一个狭小的密闭空间也未免太过可疑。 
 
可今天不一样,迪巴拉想,今天梅西竟然主动留下来等着载他一起回家——迪巴拉短暂地讥笑自己卑微的窃喜,然后拉开车门——今天也许真的不一样。 
 
梅西不知道迪巴拉这边偷偷摸摸又千回百转的小心思,所以他没有回头看他,只是径自发动了汽车。微弱的引擎轰鸣中,迪巴拉听到梅西说:“帕文真令人吃惊,他知道很多关于我的事。” 
 
才刚刚心情有所好转的迪巴拉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在脸旁的车窗上留下一圈白色的雾气;两秒钟的时间,车窗上的白雾像迪巴拉突然而至的低落一样散得不知踪迹,他这才转过头去看他的爱人:“我也知道很多啊,”他说,带着坏笑的语气里听不出半点怨怼的意思,视线意有所指地飘到某个隐蔽在方向盘阴影中的位置,“我还知道很多他不知道的事。” 
 
梅西将一只手从方向盘上移开,好让它能够在嘴边轻轻握成一个空心拳,将分不清究竟是太过羞赧还是恰恰相反的笑声埋进手心,“别傻了”,他从笑声中挤出几个单词:“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么引人关注。” 
 
但迪巴拉自作主张地在梅西的笑声中认起真来:“你不知道你对这个城市有多重要,”他说,同时从副驾驶的那一侧转过脸来认真研究梅西线条分明的鼻尖,“你不知道人们有多爱你,你不知道你有多完美,你不知道我有多幸运才能和你在一起,你不知道很多事。” 
 
闪烁的绿灯变成黄色,梅西没有像平时那样尝试加快车速冲过白线,而是在黄灯变红之前就稳稳停在了停车线之前。 
 
“听着,保罗……”他说;但迪巴拉显然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兴趣不大,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出声打断了他: 
 
“莱奥,”迪巴拉以微弱的音量优势压过梅西的声音,表情看起来很严肃也很紧张,额前似乎还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车内的光线太暗了,梅西看不真切,只有他的声音异常清晰地传来:“我们公开吧。” 
 
沉默又逼仄的空气里,梅西转过头去,透过挡风板观察在信号灯的指示下开始从左右两边交错行驶的汽车;夜晚车辆不多,很快整个路口就只剩下梅西和迪巴拉所在的这一辆了。梅西没有回应迪巴拉的提议,只是轻声反问:“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迪巴拉的语气悄悄激动起来,音量却反而被习惯性地降低,好像他在极力避免被人发现自己正兜售某项见不得光的计划:“因为我想这么做,我找不到理由不这么做。“ 
 
梅西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最终作罢。他没有继续对这个提议展开纠缠的意思,可迪巴拉却似乎铁了心想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迪巴拉持久而坚定的注视中,梅西只能轻轻叹了口气:“这个问题我们不是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吗?”他问身边那个陷在情绪里的年轻爱人,然后梅西停顿了一下,声音里带了几分关切和妥协:“你今天是怎么了?” 
 
梅西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迪巴拉应该知道自己是时候适可而止——梅西破天荒地在球场外等他,主动在公共场合抚摸他的头发,还要用车子载他一起回家,这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宠爱了,潜意识里迪巴拉觉得自己应该见好就收了,但脑海里的另一股力量正在阻止他像往常那样用一句玩笑话结束这场可以预见结局的争论。
 
“是因为克里斯·帕文吗?”迪巴拉没有回答,于是梅西就直截了当地问了。 
 
信号灯由红转绿,迪巴拉的左眼也跟着跳动了一下,“是的。”他说,决定顺从他身体里的那股自己并不熟悉的力量,“就是因为帕文。”然后他又重复了一次。 
 
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沉默的空气里,梅西用左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移到右前方的位置挂档起步:“帕文是个好球员。”迪巴拉注意到他这一次的用词和早些时候的有着微妙的不同,载满了紧张空气的汽车缓缓驶过路口,迪巴拉“嗯”了一声,催促梅西继续。 
 
“他可以补充球队锋线上的不足,可以和你配合,”梅西接着说,在迪巴拉火热的注视中竟然有一丝慌乱的嫌疑,“帕文可以帮助我们更加靠近学院杯。”
 
“你想要学院杯,我也想要学院杯,”迪巴拉短暂地转过头去,透过挡风玻璃注视空无一物的黑暗的前方,然后他又转回身来观察梅略带慌乱的胡茬:“但帕文,他想要的是什么呢?” 
 
 
帕文来自罗萨里奥,印着上一个年份的学院杯现在就存放在罗萨里奥大学的橱窗里。


刚刚帮助球队夺得学院杯,并且在漫长的赛程中以持续的好状态大放异彩的右边锋帕文,在新学期开始前突然转学科尔多瓦大学,自然而然地引发一片哗然。很多人称赞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在上一年比赛中的关键球员大多已经毕业离校,罗萨里奥大学想要卫冕或许有些吃力,在这时候帕文转学到另一个夺冠热门科尔多瓦大学,并且如果足够幸运地连续两届捧起学院杯,恐怕不会有哪一个欧洲俱乐部的足球经理不会一路小跑而来,只为亲手将入会合同投进帕文家门前的邮筒里。 
 

梅西认为迪巴拉也应该懂得这个道理,于是他回答说:“帕文也是为了学院杯来的。” 
 
此时迪巴拉显然已经被情绪占领了心智,他轻笑了一声,好像在嘲讽梅西可怜的记忆力:“帕文今天才刚刚说了,他完完全全.....”他特意停顿了一下,想要引导梅西注意这几个字的重要性,然后才接着继续说下去:“是为了你而来的。” 
 
 
汽车驶出校区,道路上的汽车就开始多了起来。梅西看了一眼后视镜,快速确认了一下紧跟着他们那辆车的车距,然后他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让这句话尽可能听起来像一句玩笑:“别小题大做了,那不过是一句漂亮话。” 
 
看到梅西的笑容,迪巴拉很难不跟着一起笑起来,但他的笑容里比梅西多了一种酸涩的味道,“没有什么漂亮话,”这时迪巴拉的声音里的灰心丧气就显得清晰可辨了:“他就是为了你而来的,就像我也是为了你才来科尔多瓦大学的一样。” 
 
白色奥迪再一次因为遇到了红灯而停下来,这一次刹车踩得有点急,迪巴拉不得不伸手轻轻在气囊上扶了一下。 
 
“如果你们踢球是为了我,”梅西注视着前方在迪巴拉看来有些刺眼的红灯,语气严肃起来,听起来似乎有些真的动气了,“或者为了任何一个人.....”红灯很快变成了绿灯,但梅西没有立刻驱车前进,只是用有些严厉的语气接着说:“如果你们踢球不是因为真的热爱足球,那你们都趁早别踢了。“ 
 

后面的汽车有些不耐烦地连按了两次喇叭,透过密闭的车门传进迪巴拉耳朵里早就没了刺耳的尖锐,但梅西不耐烦地用手指按下车门边上的按钮将车窗降到最低,然后把头伸出窗外朝那个无辜的人大声发泄着怒气:“你难道不知道现在已经很晚了吗?!”
 
率先发难的司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居然没有回嘴,没有得到回应的梅西只好又将身子撤回到了车内。他用食指勾住按钮让车窗又上升到完全封闭的位置——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绿灯已经开始闪烁了,梅西这才终于不紧不慢地踩下油门。


汽车猛地向前窜了一下,迪巴拉的后脑在椅背上发出了一声沉闷的碰撞声;对着无辜的第三者已经将怒气发泄得差不多了的梅西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迪巴拉,后者敏锐地从中捕捉到了一丝微弱的歉意,然后他的所有情绪就在这一瞬间全都融化成一声半是无奈半是甜蜜的叹息。 

 
“你要原谅我的嫉妒和敏感,”迪巴拉给自己找了个台阶,熟练运用着他们彼此都不陌生的讨好语调,“他那么大摇大摆地说爱你,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梅西沉默地听着迪巴拉粘稠的解释,他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只是缓缓将白色汽车换到了最右侧的车道上,并减慢了行驶速度——转过前面这个弯,他们就将抵达目的地。 
 
“今天在更衣室帕文亲口告诉我的。”迪巴拉接着说,已经习惯了梅西的沉默寡言:“他说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你,他说他知道我们的关系;他说他爱你,跟我爱你一样的爱你。”一连串的短句中迪巴拉很少换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越说越小声,到最后竟有了一丝呜咽的嫌疑。 
 
车辆驶入居民区,猛地暗下来的街区里车辆骤减,梅西保持着低缓的车速向自己的住所靠近,不理睬身旁的位置传来的喋喋不休。 
 
被强行忽略了存在感的少年在几近黑暗的空间里观察他的主教练兼恋人,不在意梅西刻意的冷落,继续自言自语:“当然,他不可能像我爱你那样爱你。” 
 
汽车在拐进车库的路上不小心轧上了人行道的边沿,梅西和迪巴拉以完全一致的频率和幅度跟着车身一起晃动了一下,然后迪巴拉进一步解释自己的发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像我爱你那样的爱你。他们对你的爱顶多像一颗珍宝珠那么大,而我对你的爱却足足有十袋珍宝珠那么多——不,有一整箱那么多。[注2]” 迪巴拉一边发表他幼稚而真诚的发言,一边还用手指比划着一颗珍宝珠和一整箱的差别。

车库天花板上的灯自动亮起,白色奥迪被稳稳停进车库的正中央,梅西从方向盘上放下手去将档位推到停车的那一档,然后又抬起手去扭动钥匙,终于一个没忍住从鼻腔里发出一阵带着笑意的喘息。 
 
得偿所愿的迪巴拉看着这个微弱的喘气逐渐扩大成一连串咯咯的笑声,然后又扩散成梅西上下起伏抖动的后背,也跟着呆呆傻傻地笑出声来。 
 
两个傻子坐在已经熄火的车厢里互相笑话了一阵,这才想起自己该打开车门回家了。 
 
车库的门连接着客厅走廊,梅西在打开它的前一秒终于认真给了迪巴拉一道注视的目光:“明天该少练一会儿,让你自己坐公车回家。” 
 
迪巴拉被梅西认认真真看了,又听梅西说了“家”,于是他再也没办法控制自己不上前去将梅西一把拉进怀里。 
 
“好,”迪巴拉说,对梅西的决定他从无怨言,“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我知道你总会在家里等我。” 


梅西从浓密的胡须里发出一阵无声的笑意,然后他抬起手在迪巴拉的手背上轻轻拍了两下。


带着凉意的门把手被顺时针旋转了90°;家在这扇门的后方。


 
 
TBC


 
注2:此处参考了《奥丁森夫夫》里的对话 
 

评论 ( 25 )
热度 ( 1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微言轻陈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