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re work: 某知名档案库id:connie_chen
微博:烤泥回魂_佛4

[迪帕梅AU]非典型球员 Chap.2

抱歉,出差了2个星期,每天都累到不行。

更一章表示我暂时还没有打算要弃坑!大家七夕快乐!


👉   声明&Chap.1


************


02



全世界众多惹人烦厌的事物之中,迪巴拉最痛恨他的手机闹铃。


它摧毁了上百首潮流热单,打断过无数次梦醒旖旎,还意味着迪巴拉将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学习那些他其实并不感兴趣的知识;更糟糕的是,每当音乐响起,就相当于宣布了在接下来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里,迪巴拉必须要假装和梅西之间只存在球员和主教练的公务关系,假装他们在足球场之外的地方一点也不熟,假装他们从没有疯狂地拥吻在一起,从没有不知羞耻的赤裸相接。


迪巴拉忿忿地摁下静音键,然后转过身去,将头埋进梅西的左肩后背和枕头之间的空隙。再五分钟就好,迪巴拉心想,他已经设定好了闹钟延迟,再给自己五分钟的时间浸泡在梅西香甜可口的气味里。


但是梅西已经醒了;迪巴拉呼出的热气让他的后背一阵阵发痒。


“你不用起床吗?”梅西对着空气问身后的迪巴拉,调笑和关心带着不算太重的鼻音,微微沙哑的嗓音是他们度过了一个激烈夜晚的证明。


迪巴拉从身后将梅西搂得更紧了一些,鼻尖上渗出的细汗留在梅西肌肉分明的后背上。他没有回答梅西的问题,只是保持着双眼紧闭的状态,慵懒地发出带着几分讨好的声音:“早,莱奥。”


然后迪巴拉又朝梅西的后背和床面之间形成的夹角里挤了挤,不愿意面对是否该起床这个问题。他想再紧贴着梅西多呆一会儿,想和梅西多说几句毫无意义的傻话,最好还能分享几个半梦半醒的吻——但梅西没有转过身来的意思,迪巴拉也就没有尝试让他这么做。


延迟闹钟又再一次响了,迪巴拉只好坐起来,头顶略长的头发横七竖八地戳在空气里。他不算太用力地揉了把脸,又转过头去看躺在他身边的爱人;后者因为感受到迪巴拉的视线而将身体转过来躺平,半闭着眼睛和他对视。


“早,莱奥。”迪巴拉又说了一次,固执地要得到梅西的回答。


梅西抬起右手盖住半张脸,躲在手掌的阴影里半是无奈半是宠溺地轻笑,终于回答他:“早,保罗。”


迪巴拉这才心满意足地伸出手去轻轻捏了捏梅西的搭在被子外侧的左手,然后转身下床去衣柜抽屉里找衣服。


梅西静静地看着迪巴拉紧翘的臀部被舒适的棉布覆盖起来,接着是精壮的上身,一块灰色的涤纶将他肌肉分明的大腿从梅西的视线里隔离开来,发出轻微的沙沙声,然后迪巴拉又转过身来看梅西,仿佛他这一生都不会停止这么做。


在迪巴拉温热的视线里,梅西无声地和他的核心球员对视,好像他们还在众目睽睽的训练场。然后没有理由的,梅西突然说:


“克里斯蒂安·帕文今天就要进队了。”


迪巴拉的头部稍稍向下歪了一点,好看的嘴角咧开成轻微的弧度,眼神里带着半是戏谑半是散漫,他问他的爱人:“你居然躺在我们的床上提别的男人?”


梅西很明显愣了一下,紧接着因为迪巴拉突如其来的醋意爆发出一阵咯咯的笑声,用另一个问题回答他:“难道在‘我们的床上’,我和你谈起过的‘别的男人’还少吗?”


的确,这两年来很多事情他们都选择在床上进行,例如分享迪巴拉做得乱七八糟的早餐,例如品尝新鲜到货的拥有怪异口味的马黛茶,例如讨论如何应对下一场比赛的重点球员,例如闲聊学校里老师或学生们的日常八卦,就连科尔多瓦的政坛新闻他们也偶有涉及,但迪巴拉快步靠近,扑倒在梅西身上,说:


“不行,帕文不一样。”


梅西纵容迪巴拉将微微出汗的鼻尖在他的肩膀上刮蹭,也容忍了他乱糟糟的头发在他的颈窝里挠痒,然后将手搭在迪巴拉紧实而有力的腰部,与他分享半个拥抱,笑话他的孩子气:“哪里不一样?你都没有见过他。”


迪巴拉用手肘在梅西脸的两侧撑起上身,偷走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借着这一个轻吻赐予的力量,迪巴拉非常努力地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思考,但梅西近在咫尺的柔软胡须让他的大脑一片茫然。


帕文不一样。这本来就是一句情人间毫无理由的亲密调侃,虽然有一瞬间迪巴拉确实下意识这样认为,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放弃追逐这个莫名其妙的念头:


“就是不行。”迪巴拉得出结论。


梅西被他逗笑了,搭在迪巴拉腰上的手从细腻的皮肤上剥离开来,然后又短暂的相接,“好了好了,”梅西说,像是在哄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今天训练的时候就知道了。”


大概是被梅西说话时的语气取悦了,迪巴拉终于从梅西身上翻身下来,继续完成他被打断的起床连续动作。临出门前,迪巴拉又和梅西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接下来的10小时他就要赖此生存了。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如果没有梅西和足球,那么人生对于迪巴拉来说就是一盘没有酱料的意大利面,无味、粘腻、冗长、又毫无期待。


所以下课铃声刚响,迪巴拉提着15分钟以前就收拾好的书包夺门而出,但是他还是晚了一步:等他一路小跑到达球场的时候,西蒙尼和兰奇尼已经围着梅西聊上了。梅西的旁边站着一个迪巴拉不认识的黑发青年,他黑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时不时抬起头来近距离观察梅西,眼神中那种半是难以言说的兴奋、半是梦想成真的难以置信迪巴拉再熟悉不过了,所以他猜那就是克里斯蒂安·帕文。


梅西站在面向迪巴拉的位置,适时抬眼远远看了他一眼,又快速而从容地将视线移开,后者立刻心领神会地慢下了脚步,尽可能地掩盖起急切的样子,缓步加入聊得起劲的四人:


“这位就是这个赛季加入我们的新球员?”迪巴拉耸了耸右肩上的运动包背带,朝那个新面孔伸出友好的手掌,“保罗·迪巴拉。”


初来乍到的少年也伸出右手和迪巴拉稳稳相握,神态炯异的双眼和迪巴拉坦然相对,仿佛他们相熟已久,“克里斯·帕文。”少年果然这么说。


“克里斯是科尔多瓦人,但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之前一直在罗萨里奥读书,最近才转学回来。”西蒙尼一边说一边拍了拍帕文的肩膀,很显然这些情报他早就已经打探好了。


“欢迎。”迪巴拉简短地回应,在帕文明亮到几乎刺眼的视线里困惑不已。


“欢迎加入科尔多瓦!”兰奇尼笑得颇有几分兴奋,两手手掌交叠着来回轻微摩擦,“去年学院杯中大放异彩的罗萨里奥妖刀,我们都知道你。”


得到了称赞的少年轻轻低了低头,将羞涩的笑容藏进脸上的阴影里。


帕文紧挨着梅西站立,迪巴拉对此毫无异义,那个位置从来就不属于他;然而当他们相向而立,迪巴拉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好像帕文和梅西已经成功建立起了某种默契:帕文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黑色的,就连肤色也比梅西深一个色号,但他们拥有相同的身高、骨节分明的肩膀和肌肉结实的手臂,眼神里都有一种相同的对于足球、或者别的某种东西最纯粹的渴望。


“帕文将会身穿7号球衣,常规位置是右边锋。”既然说到了足球,梅西便也顺着话题介绍道,那个位置也曾是他足球之旅启程的地方。


10号和7号,迪巴拉在心里默念了一遍,他们分别是边路和中路的主人,必须要相互合作但又不得不存在某种程度竞争的两个号码。但紧接着,迪巴拉停止这样的想法,他强迫自己放松下来,不想表现得好像自己这么早就开始担心球权的分配,而且兰奇尼和西蒙尼单纯而灿烂的笑容也帮了他不少。


“欢迎加入我们!”然后迪巴拉又伸出手去,他们再一次短暂地握手,迪巴拉试图将话题转移到足球以外的地方,“所以是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你又搬回了科尔多瓦吗?”


“不,我是一个人搬回来的。”帕文紧接着回答说,好像他早就料到了迪巴拉会这么问。他转过头,脸上的笑容出现了一丝温情的痕迹,仿佛他正在计划用一个世纪的时间从侧面仔细研究梅西的胡须形状,然后他说:“我回来完全是为了梅西。”


兰奇尼朝空中发出一声短暂而尖锐的欢呼,西蒙尼直接将手指含在嘴里吹出一阵刺耳的哨音,震得迪巴拉一阵耳鸣。理智上他知道这句话很可能代表不了什么,毕竟全科尔多瓦的人刚出生就自然掌握了两种技能:吃奶和崇拜梅西;迪巴拉希望这只是自己小题大做,但帕文说这话时的语气和眼神让迪巴拉心中下意识拉响警铃。


他挤出一丝笑意,强迫自己装出一副和西蒙尼差不多的仿佛在看好戏的笑容,隔着生疏的空气小心翼翼地观察梅西的态度:在帕文并没有打算收回的视线里,梅西用手抹了一把嘴唇上方的胡须,嘴角咧开形成明显被取悦的弧度,坦荡大方的笑容看起来没有私人感情的成分,迪巴拉这才稍微宽下心来。


“好了,”梅西说,大概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恭维,“你们两人要多多熟悉一下,我会为你们安排一些额外的默契训练。”


“我很期待。”迪巴拉朝帕文点点头,语气故作轻松,眉毛却悄悄因不满帕文仍死死盯着梅西的视线而微微皱起。


“我也是。”帕文回答他,总算把自己的视线从梅西的侧脸上撕下来。他转过头去和迪巴拉对视,黑亮的眼睛里迸射出强烈的光芒,让迪巴拉莫名察觉到一丝敌意,但迪巴拉没有在意,他正忙着掩饰自己不自觉飘向梅西的眼神。


队员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球场上,梅西拍了拍手掌打断了迪巴拉和帕文之间莫名其妙的胶着气氛,示意大家开始热身。


新赛季即将开始,如何将帕文更快的融入到球队中是给梅西的考验,而如何分配迪巴拉和帕文之间的球权问题更是摆在教练组、甚至整个球队面前的难题;但无论如何,迪巴拉和帕文之间需要默契的配合,这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在其他球员都结束了训练之后,迪巴拉和帕文又再进行了加练。


等梅西终于吹响了结束训练的哨音,夕阳已经落得很低了。昏黄的余晖穿过教学楼之间的缝隙落在操场上,迪巴拉浑身都充满了疲惫和难以言说的兴奋:对于第一天合练的球员来说,他和帕文配合得非常默契,迪巴拉相信这个赛季他们会有所建树。所以他心情很好——梅西想要学院杯,迪巴拉也是如此,但他需要一个拍档,帕文就是这个拍档的完美人选,帕文大概也和迪巴拉有同样的感受。因此即便加长训练让迪巴拉和帕文都疲倦不堪,但当他们谈笑着并肩走进更衣室的时候,迪巴拉轻松愉悦的心情是真实的。



淋浴的水流从迪巴拉的头顶流下来,轻柔地覆盖他已经被热水冲得微微发红的后背,带走了肌肉表层的酸楚,舒爽的感觉让迪巴拉忍不住哼起了歌。当他刚刚哼到第二句,帕文出声打断了他:


“莱昂内尔·梅西,”帕文说,语气里带着一些迪巴拉此时还无法听懂的针锋相对:“我完完全全,是为了他而来的。”


迪巴拉正在揉搓头发的手停了一下,然后又继续之前的动作,语气里的漫不经心听起来有几分勉强的痕迹:“我懂,克里斯,”他尝试称呼他的名字来掩饰自己的心虚:“在科尔多瓦,和足球有关的一切,其中80%都和梅西有关。”


帕文没有立刻回答他,水柱打在肉体上又流向地面的声音在空旷的空间里被放大,迪巴拉抹了一把脸,以为帕文不会再给他回应了;但就在他准备关掉水龙头的前一秒,帕文继续了他的自白:


“我知道你们的关系。”帕文说,简单的几个字轻轻松松就抽走了迪巴拉指尖的热度,伴随而来还有一丝偷偷摸摸的喜悦;但帕文没有给迪巴拉足够的时间去仔细分辨,似乎对迪巴拉的温和反应有些不满:“从11岁开始,我的眼睛就只看着梅西,你认为我会错过你这样一个大事件吗?”


迪巴拉将手从水龙头上拿下来,让水流继续冲击他的皮肤,认为自己需要哗哗的水声来掩饰他震耳欲聋的心跳和即将到来的理智之弦绷断的声音。


帕文继续说:“我一直看着他,我知道你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我知道你向莱昂内尔表白是去的哪家餐馆,也知道你几乎不回学校的宿舍。”水流从迪巴拉的头顶落下来流入不知道哪里,如同迪巴拉也无法分清自己心中复杂感受的构成。他来不及做出回应,帕文于是擅自给自己的宣言加上了一个有力的结束语,他说:“因为我爱他,跟你爱他一样的爱他。”


然后他又重复了一次那句话:“我完完全全是为了莱昂内尔回来的。”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19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微言轻陈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