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re work: 某知名档案库id:connie_chen
微博:烤泥回魂_佛4

【Minewt】【校园AU】我是如何睡到爱豆的 Chap. 4

标题:如何睡到你的爱豆(我的成功不可复制)

作者:陈仙贝

原作品:《移动迷宫》

CP:Minho/Newt/Minho

分级:G, NC-17

Tag:AU

简介:不知道迷妹们有没有试过一次性给爱豆刷上几百个赞?反正Minho这么做了,成功地引起了Newt的注意。

申明:This is really gay. I hope you are ready.


前面章节:

👉 Chap. 1

👉 Chap. 2

👉 Chap. 3


Chap. 4


队员们将各自的肩膀碰在一起,发出一声整齐的大吼;而作为挚友,Minho又多拍了一次Frypan和Winston的肩膀以示重视。但这一次,Winston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用点头回报他的队长,而是朝观众席抛去了一个明显用力过猛的飞吻——他的新女友就坐在那里,满眼荡漾着蠢不可及的笑意。
Minho隔着护具对Winston翻了一个白眼,却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也随之向观众席飘去:专为橄榄球队队长空置的预留座位上,Teresa迎着Minho的视线激动地站起,朝空中高举的双手正挥舞印有队徽图案的毛线围巾;而她旁边的座位是空的,Minho没办法不去注意到这一点。
这说不通,Minho不懂;明明说了会有一个朋友,怎么会没来呢?明明给了自己这种无妄的期待,为什么会接着就音讯全无呢?甚至于,明明也知道没有结果的事情,为什么自己还像个白痴一样抱有幻想呢……?
然而看台上为他们火辣的队长而疯狂的骨肉皮们并没有给足Minho顾影自怜的时间:“Minho!击溃他们,就像你一直在做的那样!”女孩的尖叫让球场一下子像是炸开了锅,现场的气氛甚至比绿地人的演唱会还要炸裂。这样热情的欢呼,满足了Minho心底最原始的虚荣心,也莫名其妙地安抚了他焦躁的情绪:
是的,该停止所有关于Newt的疯狂想法了,Minho对自己说:你这辈子都很难再见到他了,事情就是这样——Minho多花了2秒钟艰难地消化这个事实,接着继续——关于这个意外而短暂的crush,你很难做得更多了,但你还有这场比赛要赢,这才是你真正热爱的事业。

Crush,Minho在与自己的对话中使用了这个词,终于坦率地向自己承认了他心底那种对Newt难以启齿的感觉。很可惜他还没来得及萌芽的恋爱在短短半个月内就戛然而止,但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如此残酷又变化多端——半个月前Minho甚至还坚定地认为自己是个铁打的异性恋。
想到这里,Minho自嘲地笑了笑,为自己的愚蠢和青涩感到难为情。然后他从胸腔最深处发出一阵怒吼,像一个终于摆脱桎梏的野兽,保持着一定呼吸节奏的同时奋力向前,跑到一个四分卫应在的位置:也许有没有持球一路奔袭到达终点真的很重要,但仅仅只是做好准备,期待皮球向自己飞来的感觉也非常美妙,不是吗?

哨声响彻全场——比赛开始了[注2]。随着尖锐的哨声,Minho和其他队员们都迅速有序地移动起来,无数双眼睛都紧紧地盯着那只深棕色的橄榄球。也许Minho的确不懂得如何挽回一个已经消失的爱人,但他自信比在场任何人都知道什么是传球的完美时机。
又是一声大吼,Minho将从手中从Winston那里接到的橄榄球用力传出六尺开外,看台上随之发出一阵惊呼,跑卫接过球立即展开冲刺,而Minho则负责冲上去干净利落地撞开挡在前方的对方球员。棕色的皮球穿过黄色的铁杆,全场响起此起彼伏的口哨声,裁判举旗宣布主场球队首先射门得分。
Minho使劲眨了眨眼,让眼皮上渗出的汗淌下他咧开的嘴角:是的,这种纯粹的运动的快乐才是他一直追求的,从不会辜负他的期待。
哨声再次响起,Winston再次准确地发球迅速扔给Minho,后者向后退了一步,巧妙地晃开面前对方球队的防守球员,然后又侧着身子向边线奔袭了十码左右的距离,跑卫已经出现在他们训练过千百次的位置上。Minho准确地将球传出,稳稳落在跑卫的手中,然后全队向攻击线压进。跑卫和前锋交叉奔跑,寻找传球的空档,但他们在这么做之前球就被对方抢走了,随之而来的是快速反攻,对方前锋射门,很快追回3分。
Minho的双手隔着手套大力的相互拍击着,嘴里随着高喊着:“打起精神来,伙计们!”队长的打气获得了队友们的纷纷回应,看台上开始传来各队训练有素的加油口号。
没错,就是这样,Minho的心默默说道。困扰他好几天的那种陌生的情绪一扫而光,现在的境况是Minho所熟悉的,因为努力就能看到结果而让人感到安心。

半场的哨声响起,Minho带领的主队被对方穷追不舍,以1分的微弱差距落后;全国大赛的双方不出意料地争相展示着彼此应有的水准。
Minho一边走向场边一边取下头部的护具,立刻就感到颈后清爽了不少。这样畅快淋漓的感觉似乎已经远离他一个世纪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了,大有一种耽于儿女私情不务正业的愧疚感,不过幸好他的运动神经没有因为他的变心而出走。
中场20分钟里,教练一直在滔滔不绝地向队员们传达着下半场的战术,比赛前预先设计的打法更激进一些,五年后的夺冠机会不能错过。
战术Minho已经烂熟于心,这是早就决定好的,训练过无数次的。他抖抖四肢,信心满满地走上球场,全场立即响起海啸般的欢呼,其中还夹杂着过度激动的尖叫。
Minho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他下意识抬眼看向大屏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Teresa兴奋发红的苹果肌,和她手里疯狂摇摆的印着主场球队队徽的围巾。她挥了一会儿,然后将围巾的一端递给了身边的人——
Teresa身边原本空着的座位上现在正坐着一个干净得发光的少年,黑色的牛仔外套随意地搭在他瘦削的肩膀上。稍微有些长了的刘海随意地挽在耳后,其中一细缕调皮地掉出来,耷拉在他白皙的额头上;鼻子不知道是因为皮肤太白还是兴奋发着红。
而他的眼睛是深褐色的,这一次Minho看清了。
那个人是Newt!
Minho的身体比大脑更早意识到这个事实:他的指尖开始发凉,四肢似乎僵硬得难以弯曲,以至于他居然被自己常年训练的场地绊了个趔趄。

还好这个时刻整个球场没人注意他,除了Newt。
全场都在看Newt的时候,Newt正在看Minho,看他还没来得及带上护具的脸上突然凝固的表情,看他被草皮绊到脚尖,看他和全场一起投向自己的视线;而全场的视线中只有他得到了回应:Newt将手拢在嘴边,像是在唱一首与生俱来的旋律。
他朝他喊:“Minho,拿下它(go for it)!
Minho看懂了Newt的嘴唇。他从内心深处荡漾出一股坚定又温和的暖意,指尖又开始有了知觉,凝固的表情也随之融化开来,嘴角大剌剌地咧开在脸颊两边,小麦色的皮肤又开始有了耀眼的光泽。
Minho,拿下他,Minho对自己说。
也许真的并不是非他不可——Minho必须对自己坦诚,没有一个人必须参与另一个人的生活,但还是——在看到Newt的瞬间,Minho确定了,他想要Newt;因为他的人生如果有Newt会更好,就非常好,再没有别的什么更好的了。
Minho给自己戴上头部护具,觉得此刻的自己无坚不摧。


“主场球队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场内的广播也随着赛事的打开而越发激动起来,“主队的四分卫简直势如破竹!客场球队也迅速补空反击,比分胶着,客队依旧以微弱优势领先。”双方的啦啦队也不遑多让地暗地里较起劲来,现场气氛愈点愈燃,几乎有燎原之势。但这些Minho都充耳不闻,他的眼里现在只看得见那只皮球了。
一个侧身,Minho稳稳接过中卫的传球,以灵敏的直觉和迅猛的速度绕开身前的防守球员,让他扑了个空,然后将皮球死死地抱在腹部,一路狂奔。旁边的Frypan在喊他传球,于是Minho照做了,在传出去的瞬间,Minho用自己宽厚的肩膀将身边各路尝试抵挡他的对方球员撞得七零八落,一切都那么自然,因为他已经训练过千万遍了。
更加靠近进攻线的空挡,橄榄球又再次回到他手里,这次Minho没有持球冲锋,而是单手将皮球从耳后抛出。
时间像是凝固了一般,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同一条抛物线上,而这条几乎贯穿整个半场的抛物线最终精准地落入早已到达战术位置的Frypan怀里;紧接着的那个瞬间,Frypan奋力向前一跃而起,将皮球狠狠压在身下。球体顶端触线,达阵得分。
而就在大家都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空档,Minho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又不知是怎么接过了Frypan从一群橄榄球员的肉体缝隙中递出的皮球。他像一头愤怒的公牛,眼里冒着火鼻中喷着气,身边任何试图阻止他前进的人都被他撞得四处逃散,魂不附体。
当当当,皮球再次触地,主队又得2分。第四节还剩最后几秒,而场上胜负已定。

赛场上的节奏猛地停顿下来,像是不适应这个世界突然的缓慢。而Minho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终于从堆叠着的男性躯体中艰难的爬起。他大吼一声,一把摔下头上的护具,沸腾的球场似乎被瞬间静音——
啪——啪——啪——
Newt眼睛里反射着球场半空的无影灯,像极了Minho在加勒比海上空见过的最明亮的星星。他为他起立鼓掌,掌声混在旁人的欢呼声中,却清晰可辨,震耳欲聋。

TBC


注2:以下比赛细节,纯粹下JB乱写。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微言轻陈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