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re work: 某知名档案库id:connie_chen
微博:烤泥回魂_佛4

【Minewt】【校园AU】我是如何睡到爱豆的 Chap. 2

标题:如何睡到你的爱豆(我的成功不可复制)

作者:陈仙贝

原作品:《移动迷宫》

CP:Minho/Newt/Minho

分级:G, NC-17

Tag:AU

简介:不知道迷妹们有没有试过一次性给爱豆刷上几百个赞?反正Minho这么做了,成功地引起了Newt的注意。

申明:This is really gay. I hope you are ready.


前面章节:

👉   Chap. 1


Chap. 2


第一,要表现得理智一点,酷一点,虽然Newt的确让人很难不激动;

第二,我来买单,虽然他一定会坚持,但这样下次才可以用“你欠我杯咖啡”这个借口再约他出来;

第三,不要做会引人注目的蠢事,音量过大也不可以,引来其他闪客二人时间就泡汤了……


Minho缩着头站在咖啡馆门口,不断对自己重复他苦思冥想出的这三条守则——他没办法想到更多了。然后他深吸一口气,伸长脖子,通过窗户上的倒影再次审视自己:最近训练比较多,皮肤已经被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额前的头发稍长了一点,但是已经用喷雾弄的微微翘起,露出清爽的额头;修身的牛仔衬衫袖子一直折到手肘,恰到好处地显示出了Minho壮实又不至于太过的体格;裤子没办法在门窗上显现出来,但Minho特意穿了一条深灰色工装裤,Frypan曾经无意中说过这条裤子把Minho的腿形衬得不错,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倒三角。
很好,Minho无声地给自己鼓励。橄榄球队队长的身份,以及球队不错的战绩让Minho在学校大受欢迎,求爱的女孩源源不绝,其中也不乏一些不遗余力夸赞Minho外表的女孩们,但对男生来说自己的外表是否仍然具有吸引力......等等,Minho觉得自己可能已经被难以置信的好运弄迷糊了——他是来见一个校友兼摇滚明星,不是来约会的。恩,是这样没错。


可是,事情未免进展得太顺利了些吧?
昨天Minho一直睡到中午,大脑超负荷工作后的昏沉感和胃里空空的饥饿感瞬间击中了他,所以当他终于想起来要给手机插上电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手机刚自动启动,一条来自Newt的短信就雀跃着跳上屏幕,让Minho简直开始怀疑人生......这是……真的?Newt真的给他发短信了?


“嗨,这里是Newt。”内容很简洁,好像只是为了告诉Minho他的号码。
Minho几乎是立刻心猿意马了起来,他急急忙忙地在手机上敲打:“早啊,抱歉昨天昏睡过去了。今天有空喝杯咖啡?”
手机沉默了好久,久到Minho三次开启又关闭飞行模式尝试排除手机信号故障,久到“这该不会是Frypan和Winston的恶作剧吧”的想法钻进他的大脑,久到他开始下意识地为Newt开脱:他一定很忙,昨天会发PM说不定只是表演过于兴奋,碰巧夜半失眠罢了。然而一觉醒来生活又回到正轨,谁还有空理一个刚刚入圈的闪客呢?
Minho长长地叹了口气,又最后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仍旧没什么动静,他的心里便也跟着屏幕一起空落落起来。他用手在并没有出汗的脸上胡乱抹了一阵,决定暂时不去想它,换上运动服下楼去健身房完成日常锻炼。


可是今天的有氧运动似乎格外费力,可能因为昨天在摇滚音乐上消耗了太多精力,才刚跑了10分钟,Minho就已经开始气喘吁吁。这可没办法胜任校橄榄球队的队长啊,Minho对自己的状况不大满意。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哦,不!刚甩出大脑没多久的Newt就瞬间又折返回来:昨天在台上,Newt就是捋完前额的头发之后伸手指向自己的没错吧?——所以他确实看到了?!那么多闪客,他就只看到了自己,这代表了什么呢?


“叮——”短信铃声打断了Minho面红耳赤的遐想,他瞟了一眼来信的号码,差点从跑步机上摔下去。
是Newt!他赶紧按下跑步机上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高速运转的传送带猛地停了下来,要不是Minho眼疾手快抓住了扶杆,这次他就真摔了。
Minho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脚跟,赶忙用拇指解锁屏幕,Newt在短信里问:“你这是在约我?”看样子他刚刚真的在忙......
盯着屏幕看了好几遍的Minho似乎听到自己从大脑深处发出一阵开水烧开的尖啸,就连耳朵眼儿里也几乎冒起了烟,唯独手指尖却冰凉得像石头,僵硬得让他只能回复道:“也许?或者是在邀请一个潜在的朋友制定一个潜在的咖啡计划,你喜欢哪个就哪个?[注1]”
对面亮起了正在输入的省略号,Minho立刻又紧张兮兮地追上一句:”或者晚餐?“
等等……这下子更像一个欲盖弥彰的约会邀请了……Minho在心里暗自祈祷Newt不会觉得自己gay里gay气,意有所图。

“抱歉,今晚要和队友排练。”


Minho很难不去自动脑补Newt的语气,这是一个生疏的、客气的、拒绝一个基佬追求者的语气……Minho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没事。下次吧,也许?“Minho决心负隅顽抗。
屏幕的另一端又亮起了省略号,然后熄灭,然后又再度亮起来,Minho的心脏也跟着大幅度起起落落:”明早7点Wicked咖啡馆听起来怎么样?“
7点?会不会太早?但Minho哪里还敢犹豫,立刻回复Newt:“就这么说定了。”


于是,这就是Minho了,站在Wicked咖啡馆门外,一丝不苟地审视自己的外表。手机屏幕上显示着“7:01”,Minho决定不再等待。
他推开门,Newt正对着门口坐着,看见Minho进来便抬起手来打招呼:“嘿,兄弟。”
Newt穿了件黑色的皮衣,里面是件很普通的白T,头发很随意的耷拉在额头两侧,不在舞台上的他看起来要温和许多。
“嘿,Newt。”Minho以为自己的反应相当自然,但是突然安静下来的咖啡馆,以及向Minho整齐地投以目光的其他客人们已经表明他们持相反意见。
“嘿,额......”Newt身边有个人皱起了眉头,疑惑地用向上的食指对准Minho,后者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那是Gally。
“我邀请他来的。”Newt对Gally解释道,却看也不看他,只仍然用眼神打量Minho。
Minho不动声色地挺胸沉肩,尝试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更接近完美,然后又向Newt走了两步,抬起手自我介绍道:“我是Minho,Newt的.......”网友?闪客?约会对象?
“朋友。”Newt适时接过话头,身边的客人们都露出将信将疑的表情,这时Minho才注意到他们都是乐队的成员。
“嗨,Minho!”Thomas首先站起来,向Minho伸出右手,Minho和当下最受欢迎的键盘手交换了一个热情的撞肩。
“加入我们吧。”Alby仍旧稳稳地坐在座位上,示意Minho可以从旁边搬一把椅子和他们坐在一起;而Gally只是收回了指着Minho的手,朝他点了点头。
“早啊,各位。”Minho拉过邻桌的凳子时用力过猛,椅背在桌面狠狠地磕了一下,撞得Newt和Gally面前的咖啡洒了一些在桌面上。Minho捕捉到Newt的嘴角难以抑制地上翘了一下,但他好歹是坐了下来,用双手搓着自己的大腿,接着说:“可真够早的。”
“早一点人少一些。”Thomas回答他,接着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
一个不知道是服务员还是老板的女孩从柜台后方走向Minho,为他端来一杯水:“喝点什么?咖啡馆请客。”
Minho迟疑地看了他一眼,那人的微笑里带了些善意的讥讽,Minho这才发现绿地人乐队和自己是这家咖啡馆仅有的客人。
“这是店老板Teresa,她人非常好,以至于决定在今天正式开门前请我们大家喝咖啡。”Thomas向Minho解释道,后者注意到Teresa的手很自然地搭在Thomas的肩上。
“你真体贴。我要美式就好,谢了。”Minho朝Teresa礼貌地点点头。


很好,这件事情的开头就非常美妙,Minho想;他既没能买单,也没有二人时间,还表现得像个愣头青。


“嗯……”Minho努力搜索着话题。
“我离开这间学校之后,有什么新鲜事发生吗?”好在Newt帮Minho想到了。
Minho“啊”了一声,Teresa把香浓的咖啡放在Minho面前,又把糖和牛奶拖近了一些,跟乐队成员们一起转过脸看他。
“额....”Minho犹豫着,他唯一想到的那件事让他有点难以启齿,但大家都等着自己的回答,Minho骑虎难下:“时隔5年,橄榄球队又再次打进了州决赛?”
“哈!”Teresa一拍手掌:“我就觉得你眼熟!你是这间学校的校橄榄球队队长,不是吗?”
Minho抬起右手挠了挠头,试图用这个动作解除他自卖自夸的嫌疑:“是的,很凑巧。”
“干得漂亮,兄弟!”Thomas短暂地半站起来拍了拍Minho的肩,Newt也露出赞许的表情,这让Minho多少感觉自在了些。
“谢谢,团队合作。”Minho笑的时候习惯性眯起自己不算大的眼睛,“事实上,周决赛将在12天之后举行,就在我们学校体育场。或许有人对第一排的座位感兴趣?”
“我们都非常感兴趣,”Gally说,表情却看起来和话里的意思相反,“不过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
“是吗?”Minho或许已经把失望都写在了脸上,但他也明白自己大概从一开始就在期待一个不存在的东西,“这么着急?你们什么时候走?”
“喝完咖啡就走。”Alby替他们回答了,一贯冷漠而坚硬的表情大概因为Minho明显的失落感而有了松动的痕迹。
“是的,Minho。”Thomas放下手里的咖啡杯,“你知道,很多事情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是的,没错。”Minho连忙陪着笑,收起自己不小心泄露的无理取闹,“你们能来学校就已经非常难得了,能和你们坐在一起喝咖啡,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交了什么样的好运!”
“这里是我的母校。”Newt说。他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让Minho立刻觉得如沐春风,他不知道Newt究竟是不是天生就是这样,说的每一个字尾音都生出花。Newt看着Minho,好像在解释什么东西,他接着说:“虽然我在这里呆的时间并不长,但它给了一件可能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这就是我一定要回来的原因。”
Minho点点头,暗暗在心里猜测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但Newt不再解释下去了,又饮了一口手里的咖啡,刚才的露骨的真诚悄悄变成了惯常的友善:“我们真的很想坐在体育场的第一排看球队夺冠,至少我想。Minho,让我看看我能做些什么。”
“那听起来真是太棒了。”Minho说,不确定Newt的话里有几分是客套,“无论如何,我会把座位给你们留着的。总之Teresa一定会来,不是吗?”
“是的,Minho!”Teresa抿着嘴笑,把苹果肌上的雀斑拉扯成好看的形状,“这种盛事我可不能错过!”
Teresa的笑声很有感染力,成员们都跟着笑起来。之后的两小时在谈谈笑笑之间过得很快,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在听Thomas声情并茂地演绎他们在表演中遇到趣事,Newt偶尔补充两句关键信息,Alby负责看着大家并发出友好的嘲笑声,Gally便负责总结性和评论性的发言,就像他们的表演一样,各司其职各有所长,默契得恰到好处。

Minho把乐队成员们送上车,大笑着地朝他们挥手道别。尽管潜意识里不大愿意承认,但Minho心里知道:Newt走了,怕是把他的神智也带走了。
他在一片灰心丧气中转过身来面向咖啡馆,Teresa正好将挂在门上的牌子翻过来。Minho朝她笑笑,拿出手机将“Now Open”两个字拍在照片中间。今天上午的太阳明亮又不失温和,让照片看起来像一张天然的油画。
Minho没有加任何滤镜,将它发布在instagram上。最下排爱心通知栏的右上角立刻冒出一个小红点,Newt给这张照片点了个赞。


[注1]这段对话来自AO3上面a5xa7太太的小短篇,实在是太可爱了!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这个校园AU的脑洞。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243303/chapters/12095885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80 )

© 人微言轻陈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